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落无痕

晴空一鹤随云杳,漫天花雨了无痕

 
 
 

日志

 
 
关于我

扛着竿子去打枣,总是误捅马蜂窝。。。。。。

网络(江湖)也涟漪  

2010-12-10 22:01: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网络(江湖)也涟漪

 

                      文字/花落无痕 

 

 梅香映月影,笑痕掩脂浓。网络,本就是一曲无始无终的歌。深入,也便走入了寂寞。

 

 初踏网海,就像一个轻狂江湖的少年剑客,怀揣着一颗入世之心,一颗名利之心,一颗狂傲之心,不知天高地厚,大有“风萧萧兮易水寒, 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豪壮。挥啸间,剑指长空,天上地下,唯我独尊。

 

 不经意间,遇到了很多的江湖前辈,更是遇到了你。那是一个令人烦躁的下午,我挥剑杀杀杀,结果就杀到了你的身边。同样年轻的你,却是满身内敛的剑气,让人有一种深不见底的恐惧,如一道凝练的长虹。我无意间一顿,没想到,便是这无意间的一顿,造成了致命的疏忽。从此,我陷在了你的江湖,不能自拔。“一丝清爽,几许期待”,是我们隔屏对峙的最完美的借口。

 

 有时候,你会故作深沉地说:“远行天涯,心总是孤单而冰冷的,唯有你的文字,是我暖心的宝贝。”偶尔, 你也会大笔一挥,与我唱和几句。这个时候,我的灵感也便如陆小凤的灵犀一指,浸润着丝丝灵气,进而无所不能。有时候,你又显得特别落寞。问你,你调侃说“刚刚吹来一阵风,我的心,也跟着走了”。我也会继续调侃你:“好啊好啊!省得哪一天我高兴了,会把它拿来油炸烹炒,下了酒!”

 

 你说,在江湖上,相逢即成过客,你,我,只谈文字。梅园馨香,摇落在江湖上的文字,在岁月的磨砺中,凝成一粒粒晶莹的琥珀,镶嵌在心海深处。

 

 抚弦难筝因曲落,哪堪月冷华正浓。形孤影单怜君冷,对酒唱和莫因歌。有风的夜晚,花香便轻轻地潜入梦中,唇齿呢喃间,似乎圆了一个美丽的梦。江湖不老,梦就不老。有人在的地方,江湖永远年轻。缱绻在江湖之上,你凌波踏月而来。飘逸的身影,如落红飞舞,激起层层涟漪。

 

 自古相逢一杯酒,你我煮酒共醉。在更多离别的日子,唯我,聆听着你彻夜的低语,轻轻浅浅地饮着。

 

 一把温柔没抓住,三更回味却渺茫。


 

模板制作:素依清颜

  〖清颜原创〗碧空长,江湖远,梦千寻 - 素依清颜 - 素衣盈盈,若水清颜。

 

  评论这张
 
阅读(580)| 评论(9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