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落无痕

晴空一鹤随云杳,漫天花雨了无痕

 
 
 

日志

 
 
关于我

扛着竿子去打枣,总是误捅马蜂窝。。。。。。

烟花易冷  

2010-05-18 06:43: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长地久的祝福 - 花落无痕 - 花落无痕

 

 

 在人生的道路上,不知要遇到多少人,然而,最终能在心海里留下回忆的并不多,能够常常泛起涟漪的就更少了。以我年轻的生命,来说这句话,未免为时过早,有“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嫌疑。这句话,只是对我过往生命的总结。

 记得有一次失意的时候,我独自一个人,坐上了通往远方的列车。携带着内心扛不住的沉痛,生生止住即将溢出眼眶的泪水,就这样,一个人,在黄昏时刻,踏上了通往远方的列车。天色变得越来越暗,而我,一直沉默着,不想动,亦不想说话,甚至懒得思考。尽管车上人头攒动,尽管谈笑声此起彼伏,却始终唤不回我点滴的知觉,心儿仿似已随车窗外的风景,向远处隐去了。

 过于单纯的心,过于简单的人生阅历,让我这颗敏感的尘心,在刹那间被凡尘击得粉碎。只想,从此以后,身心俱静,万物皆空,随流飘荡,任尔西东。。。。。。

 这种沉默一直持续到后半夜,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女孩叫起了我,问我到哪里去。我只是随口说了声“出来走走”,接着她就絮絮叨叨地给我讲开了她的事情,都是一些陈谷子烂芝麻的小事。我本来心情就不好,结果是越听越烦,真想找个什么东西封上她的嘴。也不知她说了多久,也不知她到底说了些什么,直到她说到了她的弟弟。她说她的弟弟学习很差,但是却很喜欢一个老师,说这个老师很好,是黑暗校园里的一盏明灯。“黑暗校园里的一盏明灯”!就这短短的几个字!或许你听不出什么来,可是,却在瞬间唤回了我飘逝的心灵。扪心自问:难道我生活中只有失意吗?我不是也有很多的开心幸福,不是也有很多的成功吗?顿时,心中豁然开朗。抬头往窗外望去,但见繁星点点,微痕一抹,出没于烟尘迷蒙中。

 到如今,这件事已过去很久了,再回首,心灵上的伤口已结痂愈合,而黑色校园里的一盏明灯这句话,却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激励着我的学习和工作。

 反过来再想想,其实很多心结是不需要刻意打开的,它也许会被不经意的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在瞬间冰释。

 烟花易冷,岁月无情。再繁华的瞬间都有逝去的时候,唯独这些闪光的点滴,会铭刻于心海深处,时时泛起美丽的涟漪。

 放下笔,心境变得澄净而明朗。昂首问候天空,伸指弹去满天尘埃,扯来白云擦净月亮,从此刻起,这万里长空,将是我镶着钻石的湛蓝桂冠。

                              落笔:2010.5.18凌晨3:00

《烟花易冷》歌词

繁华声 遁入空门 折煞了世人
梦偏冷 辗转一生 情债又几本
如你默认 生死枯等
枯等一圈 又一圈的 年轮

浮图塔 断了几层 断了谁的魂
痛直奔 一盏残灯 倾塌的山门
容我再等 历史转身
等酒香醇 等你弹 一曲古筝

雨纷纷 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 你始终一个人
斑驳的城门 盘踞着老树根
石板上回荡的是 再等
雨纷纷 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 你仍守着孤城
城郊牧笛声 落在那座野村
缘份落地生根是 我们

听青春 迎来笑声 羡煞许多人
那史册 温柔不肯 下笔都太很
烟花易冷 人事易分
而你在问 我是否还 认真

千年后 累世情深 还有谁在等
而青史 岂能不真 魏书洛阳城
如你在跟 前世过门
跟着红尘 跟随我 浪迹一生

雨纷纷 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 你始终一个人
斑驳的城门 盘踞着老树根
石板上回荡的是 再等
雨纷纷 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 你仍守着孤城
城郊牧笛声 落在那座野村
缘份落地生根是 我们
雨纷纷 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 你始终一个人
斑驳的城门 盘踞着老树根
石板上回荡的是 再等
雨纷纷 雨纷纷 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 我听闻 你仍守着孤城

城郊牧笛声 落在那座野村
缘份落地生根是 我们
缘份落地生根是 我们
伽蓝寺听雨声盼 永恒

  评论这张
 
阅读(1533)| 评论(1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