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落无痕

晴空一鹤随云杳,漫天花雨了无痕

 
 
 

日志

 
 
关于我

扛着竿子去打枣,总是误捅马蜂窝。。。。。。

高山流水猎人魂  

2011-01-25 09:31: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山流水猎人魂 - 花落无痕 - 花落无痕

  

【原创】高山流水猎人魂竹林听雨(新绿系列)赠风茗竹影 - 沧海 -  

 
 

近日,《如果》系列频频出现在脑海里,于是,始创者巫婆便频频出现在脑海里,又累及接棒者阿松和纳兰,无痕便又想唠叨几句。

无痕接棒只是兴起,阿松则请巫婆于上座,纳兰更是频频举杯。在评里,无痕曾留言到:“无痕,只是因为手痒,没想到,抛出的棒棒,竟然激起了满湖涟漪。阿松请巫婆上座,这是阿松的情深意重,纳兰举杯敬酒,是纳兰的满怀柔情,无痕煮酒,亦是遇见时的心甘情愿,既是这样,巫婆还能不醉吗?先干了吧!”频频举杯,频频干杯,最后的结局应该是一个个东歪西斜,手舞足蹈的吧!只是,这美酒,在举杯共醉的时候,醉了的只是容颜,而心,则在美酒的映衬下,变得滚烫滚烫。。。。。。

由此,想到了高山流水的由来,传说先秦的琴师伯牙一次在荒山野地弹琴,樵夫钟子期竟能领会这是描绘“巍巍乎志在高山”和“洋洋乎志在流水”。伯牙惊道:“善哉,子之心而与吾心同。”钟子期死后,伯牙痛失知音,摔琴绝弦,终身不操,故有高山流水之曲。

于是,又想到了无痕,在博里,无痕是整天扛着竿子去打枣,总是误捅马蜂窝的那一类。交友只看兴趣是否相投,至于是男是女,总是分不清楚,甚至于一些很熟悉的朋友,无痕亦是从未关注过其性别,遂闹出过不少笑话。

“兴起而来,兴尽而归。”有时候,心情不好的时候多日不来,节日忘记送祝福也是经常的事情。只是,这样一个自己都认为无心无肺的无痕,却时时被朋友们惦记,感动之余,还能说些什么呢!

怀念往事,并非单单无痕一个人,阿松的《莲怡红豆》,轻轻浅浅地想起了曾经的往事。纳兰也曾在怀念故人的时候说过:“一挥手,天涯路远;一弹剑,流年难断;一沉吟,往事如烟。”是啊!很多事,都已经成为了过往,当我们再回首的时候,已消失在流年的风里。我们只能站在时光的路口,轻轻地慨叹;只能,对着已经走远的往事,轻轻地挥一挥手。

转回来,再说巫婆——巫婆是女性博友中无痕最敬重(或者说喜欢或者说欣赏,不知道哪一个更能表达清楚无痕的心事)的一个。不只是文字,更是文字中所蕴含的人格魅力。曾试图去劝巫婆打开家门,后来细想过,便取消了这个念头。巫婆不是一个情绪化的人,封博必有她充足的理由,待去除这些缘由之后,巫婆自会打开。所以,无痕,静静地等在这里,等着巫婆打开大门,摆好酒宴,请众友们一醉方休。

 

 

伯牙鼓琴子期鸣

欲谈情义去先秦

一曲轻音千古事

高山流水猎人魂

 

最后,转一首仓央嘉措的情诗放在这里,只是此情非彼情,只为思念朋友和曾经的朋友们

 

见与不见 ---仓央嘉措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 
或者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 相爱 
寂静 欢喜
 

 

 

 

「如嫣*制作」风茗竹影日志边框(一) - 笑容如嫣 - 嫣然一笑

 

 

 

清颜模板

文儿 - 雅儿 - 冷月凝霜,别梦依依。
 
 
备注:模板“偷自”风茗竹影的博客,谨谢!
 
  评论这张
 
阅读(525)| 评论(7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