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落无痕

晴空一鹤随云杳,漫天花雨了无痕

 
 
 

日志

 
 
关于我

扛着竿子去打枣,总是误捅马蜂窝。。。。。。

此生愿为琉璃,君为昆山玉(二)  

2011-03-17 10:07: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此生愿为琉璃,君为昆山玉 - 花落无痕 - 花落无痕

        

 

第二世  水火之劫

 

空世的变换,不知到了何年何月,忽一日,来了一群身着官衣的人。他们在仔细的寻找着,好像是在寻找一种极珍贵极罕见的东西。“咦!这是什么?”惊讶之声贸然传来。是问我的吗?我就是一块不起眼的石头啊!

 

他郑重地拿起了我,仔细端详着,似乎在审视一件极罕见的东西。我很罕见吗?我不禁向周围看了看,似乎也好像没有长的像我的东西了。

 

就这样,我作为一块与众不同的石头,随着这群身着官衣的人,来到了一个被叫做越国的地方。

 

“大将军正在炼王者之剑!”差役招呼着,带领这群人,来到了一个叫做洗剑阁的大殿。大殿里水汽袅袅,火光炙人,来来去去的家丁,进进出出的忙活着,加柴的、鼓风的、翻搅的,一片繁忙景象。

 

“大将军,我们发现一块特殊的石头,你看,是不是你所寻求的东西?”

 

只见一个身着白袍,底衬青裤,脚踏云丝白靴的玉面书生,轻轻地接过我,仔细的审视着。过了好久,他才说:“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想要的东西,只能放在练剑炉里试一试了。”

 

大将军盈手一挥,将我送进了练剑炉。

 

火!到处都是火!没有入门,也没有出口。

热!撕心裂肺的热!谁来救我!谁来救我!

 

我呼喊着,备受着这千度烈焰的炙烤,希望能有人来救救我。。。。。。

 

慢慢的,我意识开始模糊。

慢慢的,我什么都不知道了。

 

冷!好冷!

 

昏迷中的我,被一阵透彻心扉的冷猛然激醒。原来,我被放进了洗剑池里,正在经受寒冰的淬炼。

 

这种冷,冷于高山之巅的白雪,冷于千年不化的冰川。

 

我在寒冰里,瑟瑟的颤抖着。莫名地惧怕着寒冷,莫名地惧怕着未知的将来。

 

终于,一切都过去了。

 

“火里来,水里去”,忍却了精修细刻之痛,忍却了千雕万磨之苦。我终于幻化成形。

 

“哇!好美啊!”不知是谁,叹出声。

 

“快去报与大将军。”不知道又是谁说的,只见有人急匆匆而去。

 

此时的我,依旧懵懂。

 

我不知道,此时的我,已散出了耀眼的光华。虽然我不是玉,不是翡翠,不是水晶,却在受了千度烈火,水洗身折之后,将精魂淬炼此时,天地之于我,已黯然失色,日月之于我,已失去了光华。莹心而对的是一个个惊讶的目光,盈身而触的是一个个小心翼翼而又忍却不住的浓浓的爱意。

 

而我,此时仅仅是陶醉于水火之劫后重生的清爽,陶醉于火焚身折之后的静然馨香。

 

不一会儿,大将军急匆匆而来。乍一见我,先是一愣,随即欣喜若狂。轻抚着、碰触着、时不时的握于掌心、贴于面颊,眼中竟溢出了晶莹的泪。

 

  

 

 未完待续。。。。。。 

 

清颜模板

无痕谢过

 

 

 


             

  评论这张
 
阅读(2889)|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