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落无痕

晴空一鹤随云杳,漫天花雨了无痕

 
 
 

日志

 
 
关于我

扛着竿子去打枣,总是误捅马蜂窝。。。。。。

此生愿为琉璃,君为昆山玉(六)  

2011-03-21 06:21: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此生愿为琉璃,君为昆山玉 - 花落无痕 - 花落无痕

        

 

 

第六世  舍身取义

 

 

不知世间又过了几世轮回,我来到了一个叫盛唐的朝代。

 

 “三郎,你听见月儿低语了吗?你知道妾心如月,月月圆缺吗?”

“三郎,你看见长生殿外的桂树了吗?妾身如它,为你炫出了最灿丽的姿容啊!”

“三郎,你抚琴,我为你舞一曲《羽衣》吧!”

 

缠婉的玉心,日日盈落在三郎身上。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三郎,我生是你的人,死是你的鬼,我,永生永世,为你婉约。”

 

那个被叫做三郎的人,目光,日日凝落在我的主人身上。“后宫佳丽三千人,予独爱玉环一个人。”三郎低声喟叹。

 

是年,七月七日,弦月半悬,玉环和三郎,不约而同的来到长生殿外的桂树下。

 

“三郎!”

“玉环!”

 

“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同声,同调。

 

四目渺然相对,此情,此景,唯有月落、心安。。。。。。

 

怎奈好景不长!安史之乱席卷了朝堂。玉环和三郎,携三千军马,往川内逃去。

 

“你到底杀不杀她?你不杀她,我们就死在这里,再也不走了。。。。。。。”

 

纷乱争吵之声,惊醒了睡梦中的玉环。玉环起身而寻,大帐中灯火通明,众军士纷纷抗议。

 

“玉环何过之有?竟惹得三军将士恨之入骨!三郎啊三郎,为什么要生为帝王!”一滴清泪,再一次落于我身上。

 

历经几世清泪的洗涤,我这颗琉璃之心,已日渐明朗起来。我知道,玉环去意已决,这泪,凝聚了玉环所有的爱意,最后一次奉于三郎。

 

“三郎,琉璃留于你,做我最后的情思吧!我要带走你的玉了,你不在的日子,我的魂灵好有所依托啊!”

 

一痕素绢,悬于庙堂之上,玉环,身如轻鸿,一瞥而过。魂灵,脱去尘世的束缚,往蓬莱仙山,流连而去。

 

玉啊玉!至此,我方才明白,你就是我要寻找的那颗心啊!只是,我们终于还是分离了!

 

蓬苑高鸾皆寂寞,碧海青天夜夜心。

 

“玉环,你在哪里?”

 

自玉环走后,三郎夜夜守望在长生殿前的桂树下,轻抚着玉环最后留给他的惦念——我,百转思恋,日渐消瘦。终于,不堪承载。

 

“浮华为何?国家为何?卿既为我舍却一世浮华,我为何不能为卿舍却一个国家!玉环,我来寻你了。无论你有没有饮孟婆汤,你都要识得我啊!”

 

一滴一滴的血,喷薄而下,渐渐地淹没了我。我的思绪变得越来越模糊,逐渐的什么都不知道了。

 

 未完待续。。。。。。

 

 

 

 

 

清颜模板

无痕谢过

 

 

 


             

  评论这张
 
阅读(454)|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