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落无痕

晴空一鹤随云杳,漫天花雨了无痕

 
 
 

日志

 
 
关于我

扛着竿子去打枣,总是误捅马蜂窝。。。。。。

此生愿为琉璃,君为昆山玉(七——大结局)  

2011-03-22 06:25: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此生愿为琉璃,君为昆山玉 - 花落无痕 - 花落无痕

        

  

 

第七世  永世别离

 

 

不知过了多久,也许一会儿,也许几千年,我悠悠醒来。刺目的阳光掠过我的眼眸,我逐渐变得清明起来,模糊的显现了一些曾经的印记。

 

他在湖畔轻轻地拥着我,柔柔地对我说:“下界,该是澄净吧?我要去了,去完成我的轮回之苦。”

 

于是,他化为一颗玉石,闪入了人间。而我,则对着他逝去的背影,郑重地说:“此生愿为琉璃,君为昆山玉。”

 

舍去了该舍去的,亦舍去了不该舍去的。我这颗琉璃之心,历经六世轮回,看惯了得与失,已变得清魂澄澈,淡心超然;已明白,情到浓时心缱绻,爱到深处是舍得,真情唯美,大爱无疆。

 

突然,我慢慢地飘了起来,离开了地面。袅袅的,越升越高。飘过了山巅,飘过了水湄,飘过了原野,飘过了丛林。。。。

 

渐渐地,视野逐渐模糊,没有了山巅,没有了水湄,没有了原野,没有了丛林。就像初始时的混沌。远离了浮生红尘,远离了俗世喧闹,远离了离合悲欢,远离了恩怨缠绵。心思愈发变得空灵,变得飘渺。原本晶莹的魂魄,愈发变得完满起来。

 

飘着。。。飘着。。。。。。

 

隐隐地,一阵阵若有若无的梵音传来,这音,这调,仿似一下子盈满了我的心,犹如我生为其而生,灭亦为其而灭一样。原来,这才是我历经六世轮回,而要寻求的结果。

 

终于,我进了灵山之地。面向如来,如来拈花一指:“琉璃,你虽只在人间经历了六世,却胜过了凡夫俗子千年万年。佛家之由来,重在舍得,有舍方有得,无舍便无得。你舍去了俗世的浮华,方取得今日艳华之身,你舍去了人间小爱,方取得了今日的功德圆满。”

 

“琉璃,去你该去的地方吧!”佛祖袍袖一拂,我轻轻地飘离了大殿,往我该去之地,归去,归去。。。。。。

 

 

 

 绝尘世,

 

拈花谁人指?

 

天音隐消藏经去,

 

笑说琉璃数百年,

 

弹指一挥间。

 

。。。。。。

 

 

~~~~完 ~~~~

 

 

清颜模板

无痕谢过

 

 

 

 

 

 

 

  评论这张
 
阅读(469)| 评论(9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