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落无痕

晴空一鹤随云杳,漫天花雨了无痕

 
 
 

日志

 
 
关于我

扛着竿子去打枣,总是误捅马蜂窝。。。。。。

低调的奢华——聊城  

2014-11-12 20:32: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低调的奢华——聊城 - 花落无痕 - 花落无痕

 有几个字一直很喜欢——“低调的奢华。”

第一次接触这些字,是在一个博友的博客里面,用来形容一种生活的美好,当时羡慕至极,以至于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都以此为目标,或真或假的虚伪着自己。

当时时将这几个字挂于嘴边,其实感觉并不是那么的美妙,甚至每说一次,都觉得离她越来越远,以至于远的连背影都不再依稀。

第二次近距离接触这些字,不免有牵强附会的嫌疑,那就是我在博里写出的一篇日志:低调的奢华——茉莉。用“低调的奢华”来形容茉莉,丝毫不为过。历经历史的洗涤,茉莉已不单纯的是一种花,而更是沉淀在历史长河中的一道灿烂的光华,只是仍然淡雅至极。不过,文字却写的无论怎么看都“奢华”不起来,却“低调”的够可以。

这次,竟然又有了用她的冲动。

经常听人说,每一座城都有一种与众不同的味道、都有一种浑然天成的风韵。前不久,有幸遇见了这样一座城。他像一个成功男子,人到中年,虽历经沧海桑田,却依然如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其实,本应该就是这样,历经风雨的洗礼,涤去所有浮华,一举手、一投足,无不体现内心圆融。奢华是千百年来传承的精髓,低调却是骨子里特有的淡定。

自第一眼看见他,便深深的爱了。多想就此躺在他深情的臂弯里,静静地汲取那传承千年的文化积淀,让这个喧嚣的尘世渐渐走远,而后以从容的姿态,迎接每一天生活的美好。只是,个人好恶,不曾引起他片刻的温软。他坦然地面对王朝的兴衰,以睿智的微笑慈悲着众生的喜恶。你来,我便以博大深邃的文化底蕴让你沉醉。你不来,没关系,我只在你记忆深处静静伫立。

他,就是聊城,一座够低调,却又极端奢华的城市。

古城楼巍巍伫立在夕阳的余光里,放眼望去,满眼尽是历史的苍劲,尽管它是簇新的,但并未减弱我心底的怀古幽情。站在运河边,临河远眺,眼前浮现的是曾经的过往。南来北往的船只,交织出一幅幅繁忙的水墨画,是何等的繁华。而今,城市的天被林立的楼宇刻画成高高低低的坚硬线条,古城墙根下川流不息的车水马龙,依然昭彰着人们的奔忙。千百年来,不变的不仅仅是天空即将坠落的夕阳,更有人们对生活追逐的生生不息。

个人很喜欢这座城。也许,只是因为这里是一个好友的故乡;更可能,是因为骨子里根深蒂固地喜欢着的质朴和厚重。虽是千里初逢,却仿佛遇到一位多年故友。这是一种微妙而复杂、模糊又清晰的感情。这一切,不需要浓烈的重彩做底,也不需要喧嚷的背景做衬,只在彼此深情的注视里,将本该肆意倾诉的千言万语化为剔透涓滴,归入心海。或许,留白才是最珍重的珍重。

一朝遇见,愿一生相伴,却朝夕离别。离开之际,更多的是满怀的不舍与惦念。但我知道,我只能于我匆忙的人生里,急急地走过,捧一颗赤子的心,从容地走下去,莫回头。

 

  评论这张
 
阅读(498)|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