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落无痕

晴空一鹤随云杳,漫天花雨了无痕

 
 
 

日志

 
 
关于我

扛着竿子去打枣,总是误捅马蜂窝。。。。。。

惆怅的清欢  

2016-11-30 20:01: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久很久以前,认为这个世界是非常艳丽,非常浮华的。总认为人生也就是这么回事,能够潇潇洒洒的过一回便好。于是,从来都是没心没肺的和人打交道。只是,走的远了,走的累了,停下了休息的时候,突然发现,原来,路边也是有这么多的风景,心头,原来有那么多的记忆那么多的人和事。

    年初的时候,朋友推荐了一本《楞严经》来读,约好等我读完的时候,他便回来。直到同办公室的一位同事因信佛而开始辟谷,才发现,一年马上过去,还没开始读呢!于是急急忙忙的翻阅。谁知,一读方知里面别有洞天,一如书中所说:天地间,万物之逆旅;光阴者,百代之过客;浮生若梦。

    读了一半的《楞严经》,便撂下了,不是不想读,而是真的很多地方读不懂,是真真正正的不懂,而不是以前的装不懂。原来,佛门亦是如此的玄妙,亦不是普通人想皈依便可以皈依的。

    放下了《楞严经》,拿来同事的一本《企业责任之我见》,兢兢业业地读起来。更甚者,把它读给学生听,对他们进行洗脑。让他们明白,无论何时何地,一定记住自己的责任,而所谓的学生责任,那便是成绩,而且,是唯一的责任。因为,在一次次的纸笔测试之间,成绩才是我们唯一想要的结果。

    一边和学生谈成绩,一边想着,我不能入俗,我不能太俗,我要学会在这种极端现实的世界里,守住身心的宁静。林清玄的《人生最美是清欢》便华丽丽地走入了我的世界。从林大师的人间有味是清欢,到“空之居”,从小千世界到温一壶月光下酒,每一个字,每一句话,甚至是每一个标点符号,都让人忍不住的沉醉,甚至更想,为什么这些字不是刻在竹简之上呢?如果是刻在看竹简之上,我可以每一个字每一句话每一个标点符号都可以拿过来抚摸一番,以表示我对它们的喜爱之情。

    前几天进行了省优质课的评选。申请去听课,没能够得到领导的允许,于是在家用电脑用网络实实在在地进行了一次网络研课。现场的同行进行网络直播,而我们这些没能够得到允许的同行们,便在群里一边看一边对课进行评价,大饱眼福的同时,也在讨论和辩论中,放佛使得自己的欣赏水平得到了一个质提升。于是,在遗憾于没能到现场的感慨中,使得自己有了不一样的收获,获取了不一样的人生经验。原来,真的不是只有一条路可以到达终点,在不能够用直线实现自己意愿的同时,我们可以多寻找一些曲折婉转的方法。于是,也淡然了。

    人生最美是清欢,用一颗清净心去看待世界,用一颗欢喜心去对待生活。在踟蹰独行之时,带着一种惆怅的心情,去寻找喧嚣都市掩盖下的清静生活。因为我不能够生活在一个安静祥和的居所,更不可能隐居到山野林间,我必须不停的行走,带着我对清欢的遗憾,带着我对未来的惆怅,不停的行走,不回头。

  评论这张
 
阅读(37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