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落无痕

晴空一鹤随云杳,漫天花雨了无痕

 
 
 

日志

 
 
关于我

扛着竿子去打枣,总是误捅马蜂窝。。。。。。

莫名的清欢  

2017-03-19 21:53: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莫名的清欢 - 花落无痕 - 花落无痕
 
        一个纸杯,装满一杯滚烫的水,放在了面前的台子上。服务小哥笑眯眯地对我说:“喝点水吧!还需要好大一会才能做完呢!”我随意地点了点头,对他说,我用不着,拿走吧!实际上并不是我不想喝水,而是我不能喝这杯水。我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莫名地开始不喝外面的水,吃小吃不敢喝水,吃面不敢喝水,吃大餐也不敢喝水,除非是没开瓶的瓶装水。莫名的,我就觉得那个东西很脏,喝下去便会吐出来。
        小哥觉得我好像是虚让,没搭理我就走开了。
        我的注意力,纠结着开始注意这杯水——一杯用纸杯装起来了开水,是苹果牌纸杯,上面除了画着一个红苹果的标记,同时用醒目的汉字标准着,纸杯里面冒着袅袅的水气,似乎像是对我抗议着什么。
        为我服务的小哥也对我说,喝点水吧!省的你焦急。我对他笑笑,没说话。我不好拂了他的美意,又不能对他说我的忌讳,就这样吧!放在这里,静静地陪着我也好。
        凝视好久,我的眼睛开始感觉到麻木了,闭眼休息一会吧!
        再次睁开眼睛,水杯外面似乎有了一点水的样子。难道是水杯漏水了吗?我觉得不大可能!因为我家里来客人都是用的纸杯,没出现过漏水的情况。我们家的纸杯就是超市里面几元钱一大包的那种极为普通的杯子,而这个,却是苹果牌的。
        外面的水越来越多。看来是真的漏水了呀!
        怎么办,我是叫服务小哥呢?还是自己拿出去扔掉呢?我纠结着,犹豫着......
        我不想叫,亦不想自己去扔。不是我懒,实则是我正在不方便。
        怎么办?水已经蔓延开来,像要是流下台子了。如果流下台子,那么我的鞋子是要遭殃的吧!而且,我今天为了多走路穿了一双帆布鞋。
        我忍不住了。”霍”地站起来,拿起水杯,一下子扔进了水池里。小哥一下子错愕了好久。
然后,我突然就觉得,我是那么的欢喜。不用再喝掉这杯水,亦不用担负小哥的热情,也不用担心我的鞋子会湿掉了。
        我不觉得粲然一笑。
        小哥似乎呆住了。
       人就这样吧!一点点的小事,纠结着,就那么一下子解开,豁然开朗。
        心底的涟漪,荡漾开来......

  评论这张
 
阅读(35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